青年视角

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来临,牛车水再次披上亮丽的装饰,伴随着一年一度的年货市场的开业,气氛又热闹起来。

农历新年是华人阖家团圆,去旧迎新和祈求平安幸福的重要喜庆节日。今年大家迎来龙年,相信也是政府期盼我国生育率能够大幅度提高的一年。

作为传统庆祝仪式,牛车水唐城坊斜对面的交通十字路口,往往是牛车水喜庆节日主要装饰所在之处。今年的巨龙灯饰造型,再次引发坊间的议论,负面评语不断,社交媒体甚至出现恶搞的内容。学生读者来函提出反思,探讨这类评论的意义所在。

今年的巨龙灯饰是由13名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学生,耗时九个月设计。从《联合早报》的报道中,可以看出这群年轻人的用心。要在创新与传统之间取得平衡绝非易事,但年轻一代勇于接受挑战,能够面对批评,也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值得鼓励。农历新年除了庆祝,国人也应更懂得体恤与包容,新加坡才能继续前进,成为一个真正的优雅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