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无论是在公共领域还是私人企业,从政策的构思到具体的执行,沟通是最关键的成功因素。而且很重要的是,有效沟通必须是双向的,绝对不能形成一言堂或单向思维,因为那样纯粹只是指示,绝非沟通。

有效的沟通,有助于提高效率,避免造成误会。特别是在提供公共服务的领域,更要确保沟通上的清晰与全面。例如,最近刚宣布的易通卡过渡到“新易通”的计划暂时喊停,一部分原因在于意见收集的过程不够全面,忽略了一些国人视为重要的运作细节。在推行新计划时,也应该先进行足够的宣导和沟通,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今日来函所提出的意见,大多与沟通和了解有关。无论是咖啡店厕所的卫生情况,国人的公共意识与责任感,银行在提供服务时的态度和效率,航空公司在处理顾客需求时的明确性,以及媒体在报道与探讨趋势时的准确性,都有赖于沟通的技巧与态度。

在内部,良好的沟通有助于带动团队、提升效率;在前线服务消费者或公众,沟通能力关系到营业额和客户的满意度,因而尤其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