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视角

交流站:通过毛笔画出狮城魅力

青年学生通过传统书画技巧,勾画出狮城的现代活力,图为学生发挥创意和观察的作品。(作者提供)
青年学生通过传统书画技巧,勾画出狮城的现代活力,图为学生发挥创意和观察的作品。(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笔锋转折,墨香浸染,现代与传统的结合,传承新加坡标志性建筑之美。去年11月9日,南洋女子中学的书画社以新加坡特色建筑或代表性事物为题,让书画社学生肆意挥毫,以传统书画展现狮城独特的魅力。

学生娴熟地摊开小型宣纸卡片,从前我们都是执起毛笔,大气画下中国山河壮丽的美景。然而,这次学生须要用传统书画技巧,捕捉新加坡的特色。这样的要求不禁让学生用心思考,可以代表新加坡特色的事物有哪些?

学生在过去,大多都只会留意社交媒体和互联网上日新月异的新发展,却忽略了新加坡本土景物的特色和魅力。放眼滨海湾一带,仿佛就可以看到新加坡多年来的发展成就。学生经过观察和仔细思考后,提起狼毫微微沾墨,画下新加坡的一草一木。

这一次以传统艺术展现新加坡现代之美的创作,让我们对本土的魅力不禁有了更深的思考。我始终相信,我国的本土文化与特色建筑是无法代替的。身为中学生,应该以自己的创意,结合中西文化的特色,展现狮城独有的优势,和现代化城市的魅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