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ABSD让搬家难上加难

字体大小:

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让真正须要搬家的新加坡人,遇到买房卖房的困难。

目前ABSD的税率高达20%,所以我们必然无法承担,一定要先卖房,才能买房。然而,房子卖了以后,我们又会面对住宿的问题。所以就必须要同时买和卖房。

首先,要启动卖房的流程,同时圈定想买的房子,然后付房价1%的订费获得卖家发出的购买权(如有必要就须多付1%来延长购买权的期限),这时候,就得快马加鞭地寻找买家。必须找到买家行使购买权以后,我们才能够行使购买权去买新房子。之后大概要等两三个月,来完成交易。

买了房子后,还要一段时间装修。所以卖房时,一般会要求买家给予三个月的通融时间。但是,假如我们所买的房子,卖家也面对同样的处境,要求我们也给予三个月的通融时间,那交易可能就会告吹。

我建议,政府允许我们在搬家的过程中,可以先购买房子,暂无须缴交20%的ABSD。等交易手续完成,拿到锁匙后的六个月内,我们才卖掉房子,否则就必须缴交20%的ABSD。假如政府担心人们过后付不起这20%的ABSD,可以签订条文,以现有房子为抵押。

ABSD的本意,是为了避免炒房推高房价,但却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影响有真正需要的人。虽说ABSD在卖掉现有房产后可以退还,但还是希望政府可以调整做法,给予新加坡人买房卖房的便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