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泰勒丝旋风已经吹过,这股狂潮是否真的能为我国的盛事经济开创新的可持续商机,还是个未知数,但我们确实必须把握这次奇迹般的旅游、经济、文化、思维等方面的效应,因为不知何时会有下一个泰勒丝。

政府在这次的娱乐文化商业布局上出其不意,突破了许多过去难以想象的局限,让人耳目一新。据媒体报道,邻国印度尼西亚打算仿效这种做法,争取大型文娱活动的独家主办权;其他东南亚国家相信也在摩拳擦掌,伺机而动。这对本地区的娱乐文化活力,无疑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只要是良性竞争,无论程度如何激烈,最终相信会取得多赢的结果。

另一项值得探讨的社会文化现象,是年轻人的“泰勒丝呼吁效应”。我们很少看到年轻一代那么全情投入地把一位歌坛巨星,当成共同的模范和偶像,瞬间突破了各种隔阂,齐聚在泰勒丝所代表的信念和生活态度下。这对于不断探讨如何培养身份认同,凝聚年轻人的第四代领导班子来说,是值得研究的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