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

交流站:也为立国一代发声

字体大小:

读了《联合早报·交流站》于3月16日刊登的李学经读者投函《为建国一代提供优惠景点票价》,我非常同意。我是立国一代,今年73岁。现在年纪最老的立国一代出生于1950年,今年应该是74岁了;最年轻的是在1959年出生,也65岁了。

的确,建国和立国一代的人数每年都在减少,在我家附近经常看到的建国和立国一代老人家,不是坐在轮椅上被帮佣推着走,就是自己开着行动辅助工具;还能走动的,也须拿着拐杖或雨伞充当支撑工具,一步一步慢慢走。至于我们这些还能走动,甚至跑动的建国和立国一代,则尽量每天运动,散步晒晒早上的阳光,与朋友和老同学聊天叙旧过日子。

我们也很想去我国的旅游景点逛逛,可惜这些景点的收费太昂贵,例如新加坡飞禽公园和新加坡动物园、环球影城等等。记得七年前我去海南岛参观景点时,只须出示护照,证明已过60岁,就一律免费,为什么新加坡的景点不能向这些地方看齐呢?至少让65岁(最年轻的立国一代)或以上的年长者免费入场,或提供五折优惠门票给他们。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和子孙一起出游,享受天伦之乐。

另外,职总属下的食阁Kopitiam,目前只给建国和立国一代10%折扣,实在太少。食阁的食物价格不断上涨,最便宜的一般也要四五元,折扣就只有四五角钱,真的没有多大帮助。希望政府和职总能考虑为年长者提供多一点优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