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视角

交流站:如何成为真正的花园城市

我国一些海边经常出现垃圾布满沙滩的情况,图为义工在东海岸公园清理垃圾。(档案照片)
我国一些海边经常出现垃圾布满沙滩的情况,图为义工在东海岸公园清理垃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人以拥有花园城市的美名而深感自豪,不仅有很多花草树木,而且很少会看到遍地垃圾。但是,居住在马西岭的我对此却有些不认同。

马西岭和兀兰很靠近,与马来西亚隔海峡相望,这一带多数组屋的屋龄和设计都较老旧。我经常在家附近看到很多垃圾,特别是兀兰海滨公园(Woodlands Waterfront Park)。它本来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不过来到海边一看,沙地有许多垃圾,导致海风吹来时夹杂着垃圾的异味,看了就觉得恶心。同时,经常有人将垃圾丢入公园草丛中,还在那里抽烟。

组屋区的垃圾也不少,时不时有人在组屋底层抽烟。信箱附近也经常有居民把广告传单扔在地上。其实,这些场所并不缺乏垃圾桶,但人们就是没有公德心和责任心。我不仅在自己住家附近发现这种情况,在一些比较偏僻的地区,也常看到垃圾满地。我觉得必须针对乱丢垃圾的恶习,找出一些有效的解决方案。

各区的国会议员可以组织社区领袖和义工,在邻里加强检查。如果发现区内有乱丢垃圾的黑区,就在那里加强宣导,提醒居民注意环境卫生;只要增加检查次数,人们就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积极保持居住环境干净卫生。

每当我听到人们赞扬新加坡这个花园城市有多干净,都觉得有点不真实。真正的花园城市,应该是组屋区和各个角落都干干净净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