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金财:台湾疫情暴发下两岸治理困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总统蔡英文(路透社档案照片)
台湾总统蔡英文(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连任就职周年前后,冠病疫情大暴发失控,导致其施政满意度呈陡降式下滑,执政团队陷入治理危机。

根据TVBS于5月17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民众对蔡英文满意度为41%,较一年前连任就职时的61%减少了20个百分点。随后TVBS在5月24日至27日进行网络问卷调查,八成表示不满意蔡英文施政表现,满意度下降至18%。这凸显冠病疫情的复发扩散,降低民众对蔡英文政府施政信心及政治声望,尤其两岸治理为其最弱施政领域。

台湾民众高度期待蔡英文政府改善两岸关系,尽管“挺中”和“反中”的蓝绿阵营越趋壁垒分明,但民众对两岸关系依然主张和平对话,高达七成民众认为两岸应“增加互动”。民进党当局也一再对外释放希望重启两岸对话。蔡英文在其连任当选之夜演说、就职演说及双十讲话,数度呼吁两岸协商,但两岸关系在其连任一周年后伴随疫情突发,更显严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