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美国通胀来袭的中国选择与全球困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美国通胀时代的提前来临,其溢出的风险必然传导至全球,给全球经济带来新的风险。在欧日两大经济体缺乏复苏后劲的情势下,在中美关系严重恶化的现实下,有谁能够消化或化解来自美国的通胀冲击?可以说,这波来势汹汹的美国通胀,要比疫情给全球市场带来的风险更甚。

美国4月份的消费价格指数(CPI)创12年来最大涨幅,达4.2%;4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6.2%,为美国统计局自2010年开始追踪该数据以来的最大增幅,其环比涨幅也达到0.6%。投资者普遍关注的大宗商品原油、铜以及螺纹钢、动力煤、铁矿石等价格不断上涨。

同期,中国4月份PPI同比上涨达6.8%,月度环比上涨高达0.9%,连续五个月的环比值都在1%上下,说明物价上涨的持续性较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