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键:台海问题应当走向无核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核武议题再度成为焦点。5月29日,日本《朝日新闻》发布了对美国前防长佩里的专访,他在专访中声称,以目前的国际形势,发生核战争的可能性,甚至超过了冷战时期。

佩里在访谈中分析了目前美国的核安全威慑机制的问题。他认为,美国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很容易引发核反击的安全警报误判,将核按钮全权委托给总统一个人,网络攻击的手段使得误报的风险增加,这些因素都加大了核战争突然爆发的偶然性。此外,美国的国际同盟体系制约了美国的核政策,导致美国无法做出不首先用核武器的承诺。

紧接着佩里的访谈,继年初“提升到1000枚核弹头”的观点,《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突然再度发文,声称中国应提升核武库规模。他认为,在美国加紧对中国围堵的背景下,中国必须做好中美摊牌的准备,不断提高自己的战略核威慑能力,以便在美国新一轮的战略围堵中占据主动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