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尼康若转型不成还能活多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相机巨头尼康(Nikon)将于年内结束数码单反相机机身的国内生产。作为结构性改革的一环,尼康将把日本国内唯一生产相机机身的宫城县工厂的生产,转移至泰国主力工厂。

虽然关闭掉日本国内的最后一家工厂,但是,尼康并没有死,在泰国等地仍然有自己的生产工厂,日本国内关闭的工厂生产作业,也将转移到泰国的主力工厂。也就是说,尼康还没有死。

只是,尼康的活着,有点苟延残喘,也有点惨不忍睹,当年的风采,已经无法在今天的尼康身上看到。人们看到的,只是尼康相机,以及尼康相机所带来的美好回忆,而无法再用仰慕的眼光看尼康相机。尼康2020财年,也就是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合并财报净亏损344亿日元(约4亿1590万新元),创下了亏损新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