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惠:你还愿意回公司上班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员工习惯居家办公之后,要如何鼓励他们回到公司上班?这是许多企业都在烦恼的问题。

虽然说在目前防疫措施下,居家办公依然是默认工作模式,但疫情总有好转的一天,经济活动最终还是得回归正常。在漫长的复苏道路上,是否维持居家办公、该怎么要求人们回公司上班,已成为企业与员工之间不断拉扯对话的问题,甚至上升到了代际价值观差异。

亚洲新闻台今年4月委托YouGov展开的调查显示,希望回到那种待在办公室里朝九晚五的员工从去年的38%减少到今年的24%,六成希望灵活选择到办公室或待在家中工作,17%表示要做到完全的居家办公。其他国家也有相似的现象:彭博社上个月针对1000名美国人进行的调查发现,39%的员工说雇主如果不提供灵活办公的安排,他们就会考虑辞职。在较年轻的千禧一代与Z世代员工中,这个比率高达49%。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