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时语:美国的拉美非法移民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个世纪前,美国总统门罗发表了著名的门罗主义宣言,不许欧洲列强染指美洲大陆,成为美国实施最长久的外交政策,直到总统里根时代还在使用。可是曾几何时,拉丁美洲这一山姆大叔的禁脔,却成为美国最头疼的内政问题根源。

美国总统拜登风光十足地前往欧洲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和北约峰会,顺应欧洲急于修补被前总统特朗普搅乱的欧美同盟的需要。同一时间,副总统哈里斯首次外访中美洲,连连喊话“不要来”,反对非法移民入境美国,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我曾经把拜登政府称为奥巴马政府2.0版本,如今看来十分确切。拜登在副总统任上,外交上负责的正是中南美洲,主旨是减少来自那里的非法移民。为此,拜登指导花费了数亿美元的对外经援,但是几乎毫无成效,来自拉美的非法移民日益增加,成为刺激美国民粹主义和特朗普崛起的主要因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