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文宇:美国民主党 内部难团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1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就职演说中强调:“在美国面临危机和挑战的历史时刻,只有团结才是前进之道”。考虑到美国政治高度两极化的背景,拜登发出团结的呼声,主要是希望能与共和党人进行跨党派合作。然而,民主党的内部团结却首先出了问题。

6月6日,西弗吉尼亚州的联邦参议员曼钦(Joseph Manchin)公开表示,不会支持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的选举改革法案。这份厚达800页的法案于3月3日在众议院已获通过,内容主要涉及三大领域,即扩大选举权、执行竞选财务改革和加强对国会议员的伦理道德监管。

曼钦表示,选举权作为一项基本权利,已演变为完全政治化的议题,如果按照民主党设计的路线进行改革,只会继续加深党派之间的分歧。倘若强行通过这一党派色彩浓厚的法案,势必摧毁美国业已松弛的民主纽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