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瀚森:流浪大象的中国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中国云南省境内发生的一场“流浪大象”的实况秀,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眼球。(法新社)
在中国云南省境内发生的一场“流浪大象”的实况秀,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眼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2019年,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不仅以46.88亿元人民币成为当年票房冠军,也让世界认识到了中国电影工业的能力,同时证明了一个精彩的中国故事能够在世界叫好叫座。时间来到疫情后的2021年5月,在中国云南省境内发生的一场“流浪大象”的实况秀,又一次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眼球。

16头野生亚洲象自去年3月从西双版纳勐养子保护区离开,一路“象”北,历经15个月抵达昆明,期间经历了两头成年象脱队回归保护区,一头小象出生,如今总共15头象的流浪大军,随着世界各国媒体的直播报道,在中国、美国、欧洲、中东、日本、新加坡,人们像追看热剧一样关注着流浪大象的故事。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近期就强调,要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在全球疫情笼罩,中美两个大国激烈竞争,其他国家主动或被动“选边站”的大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展示自身的软实力,“不战而屈人之兵”,扩大朋友圈,成为当今中国所必须面对的时代课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