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下一次病毒来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越来越多的发达国家开始感觉自己已度过冠状病毒危机,两个惊人的现实正摆在我们的眼前。首先,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许多发展中国家仍然很容易受到我们在印度所目睹的那种迅速升级的疫情的影响;未能公平和战略性地分配最有效疫苗的后果正在暴露出来。

其次,随着更危险和更具传染性的变异毒株不断出现,我们不能拖延建立新的国际大流行防范和应对体系的工作,而是必须立即启动这个项目。幸运的是,由新西兰前总理克拉克(Helen Clark)和利比里亚前总统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担任主席的大流行防范和应对独立小组(Independent Panel for Pandemic Preparedness and Response,简称IPPR),刚刚公布了一份如何做到这一点的蓝图。

现在的问题是,政府是否不仅准备聆听,还是准备采取行动,其答案将决定我们能否防止未来的大流行,再次演变为全球灾难性疫情。我从自己国家的政府在应对2009年猪流感(H1N1)疫情的经验中了解到,关键是要在应对危机时采取及时、影响深远和协调一致的行动。多亏IPPR长达八个月的辛勤工作,决策者现在有了一套全面的建议,可以改变我们管理大流行风险的方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