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键:美俄《战略稳定联合声明》的核军控含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俄双方经历多年的紧张对抗状态后,2021年6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终于在日内瓦实现了历史性的会晤。这也是拜登上任后两人首次面对面会谈。双方在会后还就“战略稳定”议题发表了联合声明。

普京在峰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他与拜登的会晤“非常有建设性”,双方尽管在很多领域立场不同,但都带着相互理解且愿意解决问题的意愿,没有展现敌意。正如外界所猜测的那样,他与拜登讨论了战略稳定、网络安全、地区冲突、贸易关系以及北极合作等议题。

普京面对记者时坦承:“美国和俄罗斯对世界战略稳定负有特殊责任,这至少因为我们是两个最大的核武国——从核武器储备、核弹头和载具数量,从核武器水平、质量和现代性来看都是如此。”普京称:“我们也意识到这种责任。”他还强调,俄美双方同意就网络安全进行磋商,并重新向对方派驻大使。克里姆林宫透露,双方对两国秉持核战争没有胜利者的原则进行了确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