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玲玲:如果时光可以回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对史无前例的(超)老龄社会,下一步,需要我们把目光转向正视长寿时代的到来,从各方位积极改进个人和社会在迎向“超老龄”的体验。

6月中旬,新传媒电视8频道9点档正在热播本地剧《心里住着老灵魂》,剧情讲述两位主人翁喝了神奇水回返青春后的种种经历和改变。因为都是有关六七十岁的祖辈瞬间年轻了四五十岁,以亦新亦旧的身份与孩子/孙子互动的亲情题材,看着《心》剧时总会不经意想起一部令人笑中带泪的奇幻喜剧电影《重返二十》。

这部我喜爱的影片改编自在2014年一炮而红的韩国影片,翌年问世的中文版,由归亚蕾饰演那犀利又爱唠叨的老奶奶。她在快被家人送入养老院时,恰巧路過“青春照相館”而决定拍照留念,却神奇地一拍就返回妙龄身份,并因此有机会实现了当歌手的青春梦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