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晓莉:疫苗护照的落实考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疫苗护照(路透社档案示意图)
疫苗护照(路透社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冠病疫苗接种正在各发达及发展中国家如火如荼地展开,截至今年6月7日,根据《纽约时报》的全球疫苗接种追踪图表,全球接种剂数已经超过21.5亿剂。

随之,如何为已接种人群提供一个安全、便捷和可辨真伪的接种证明,也被提上日程,因为这与各国试图恢复疫情前正常经济和社会活动,以及国际间商贸文化活动息息相关,各国正在探索以疫苗接种与否作为依据,来允许国民参与线下大型活动,例如体育赛事和演唱会,进入室内场所,比如酒吧和健身房,出境旅行及边境开放。

疫苗接种证明并不是个新鲜事物。在获得多数非洲国家的入境许可时,旅客必须提供自己已注射了黄热病疫苗的证明。在新加坡小一入学时,孩童家长也必须提供孩子已经按照卫生部的疫苗接种计划,完成了所有疫苗接种的相应记录。但是为什么有别以往,各国都在开发数码化的疫苗记录,而非沿用纸质的疫苗接种证明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