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赟:新加坡是否存在结构性族群歧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6月9日《联合早报》的社论引起了本地学界的轩然大波,一批年轻学者公开批评新加坡具有“结构性种族歧视”(structural racism)和长期性种族刻板印象(longer history of racial stereotyping),在新加坡“种族歧视不仅是在个人心理的层面上的问题,也是社会结构层面上的问题”。

15日署名庄嘉颖的《面对种族歧视,务必认清问题》文中,更进一步作出同样的批评,甚至称上引社论“利用的言语甚至与美国极右翼相似”,并认为本地存在因肤色、种族与宗教而出现出租房屋、雇佣方面的歧视等。

在此并无定见,其实这也是我虽然极度反感最近歧视少数族裔事件却并未参与联署的原因,但我好奇的是,新加坡是否确实存在结构性的种族歧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