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任君:“出冠”之后,大流行阴魂不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即使我国能在短期内围堵疫情,只要多数国家地区的疫情继续恶化,新加坡人出国的机会就会大受限制。(海峡时报档案照)
作者认为,即使我国能在短期内围堵疫情,只要多数国家地区的疫情继续恶化,新加坡人出国的机会就会大受限制。(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经过18个月心力交瘁的苦苦等待,又连续几天被难耐酷暑煎熬得恹恹郁郁之际,三位部长6月24日在中英文报上联名发表的文章《与冠病共处 如常生活》,犹如天降甘霖,让人精神大振,看到了希望。

对于没经历过三年多日据黑暗时期的新加坡人,坐困愁城战战兢兢躲避看不见的病毒敌人的这一年半,可说是他们毕生难忘的最长一役了。相形之下,2003年的沙斯虽然也是来势汹汹,猝不及防,造成人心惶惶,但在新加坡只持续了三个月就被杜绝。犹记得那年5月底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加坡的疫情结束时,全城欢腾雀跃,获得解放的人群急不及待重返街头,经济迅速甚且报复性回弹,生活很快就恢复常态。

但这一次我们也能迎来真正的“解放”吗?看来不能。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三位部长颜金勇、黄循财和王乙康那篇联名文章的题目,已清楚写明我们将须“与冠病共处”,而不是战胜冠病——只是在大部分国人完成接种疫苗之后,将它降级为“地方性流行病”而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