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米兰尼:伊斯兰共和国的终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6月18日的伊朗总统选举,是该国伊斯兰政权历史上最滑稽的一次,甚于2009年常常被称为“选举政变”的选举。与其说这是选举,不如说这是死亡预言的编年史——宪法中那一丁点儿可怜的共和原则的死亡。但是,除了最滑稽,这次选举也可能是伊斯兰共和国最重要的选举。

获胜者赛义德·易卜拉欣·莱希(Sayyid Ebrahim Raisi)因30年前杀害约4000名持不同政见者,而被指控犯有反人类罪,这一指控是可信的。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已经要求调查他的这些罪行。当被问及这一指控时,这位新当选总统的回答甚至连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都会脸红。他坚持说,他应该因为在这些杀人案中捍卫人权而受到赞扬。

从来没有这样一个跳梁小丑,被伊朗政权选为受青睐的候选人。当局动员了所有力量,以确保莱希获得高投票率。选举前,莱希是伊朗首席大法官。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下令投票属于宗教义务,且投下空白票是一种犯罪;而他的神职人员盟友谴责支持抵制投票的人是异教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