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喜梅:民族间和睦共荣乃安家立国之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多元种族之间的和睦共荣,关系社会的安定与繁荣,为“全民防卫”级别的议题。“种族歧视”属于恶性病毒,为防蔓延,也须定时接种“疫苗”;而定期推行各类种族和谐活动,加强各族之间的交流,或是国民心理防卫、“抗疫”良方。

我们经历建国、立国阶段,近年步入与冠病共处时代,前行的人口列车,沿途靠站,搭客自由上下之际,也添加了不同背景的“插班生”,到此学习、工作、生活,为社会不同层面作出贡献。

这些半途“上车”或“搭顺风车”者,或对于岛国的国情民情未有充分了解;如不慎易受网络/媒体误导,或基于个人偏见及其他客观因素,如情绪/生活压力而精神失控,引发涉及他族的摩擦与纠纷。这类偏颇行为,不但有损社会和谐,也触犯法纪。若在社交媒体上被恣意渲染放大,极易造成困扰、猜疑等负面影响;有识之网民都应该自律和谨慎面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