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中国可建立三个层次住房保障体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7月7日表示,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首次从国家层面明确住房保障体系的顶层设计,今后国家的住房保障体系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

很显然,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也是非常具有针对性的措施,更是符合住房市场基本状况的一种手段。租赁住房保障,是包括发达国家在内,很多国家都十分重视的一项工作。只要把这项工作抓好,住房问题也就基本得到解决了,围绕住房问题的矛盾也会大大减少。如新加坡,公共住房就是解决居民住房最主要的手段,八成左右的居民都住在政府建造的组屋。

从中国的实际情况来看,考虑到中国居民在住房问题上的观念和思维,应当建立三个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第一个层次是市场化的住房保障体系,也就是有钱人的住房保障方式,让有钱人通过市场获得自己想要的住房。毫无疑问,这就是目前所说的高价房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