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茗基: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谈大数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4年6月,马云在清华大学演讲时说:“世界正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所谓IT时代就是指以“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为主的时代,通过互联网就可以把信息传送到各种不同的渠道。

这个时代,由于容易获取所需的信息,企业管理者逐渐养成一种以我为中心的思路,把收集的信息单方面向消费者推销产品或服务,缺少双方互动反馈的机制。

现今的“数据技术”(Data Technology)时代,任何事物都能被数据化。通过各种不同网络终端如智能手机、电子交易、网络平台等,即时生成大量的数据。常言道:“雁过留声,踏雪留痕”,消费者的一切活动都会“走过必留痕迹”。企业领导者就须要思考,如何利用所获得的数据,来优化购物者的购物体验,同时也带动提高销售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