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晓莉:ESG投资与你和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ESG投资近年来成为投资市场的热点。资助洁净能源公司如风力发电厂,就是一种直接积极的ESG投资。(路透社档案照)
ESG投资近年来成为投资市场的热点。资助洁净能源公司如风力发电厂,就是一种直接积极的ESG投资。(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ESG(环境、社会和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简称ESG)投资,或称为影响力投资,近年来成为投资市场的热点。

时下,在金融投资,特别是另类投资,指私募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和对冲基金等市场上,多个专业投资机构,正逐步把ESG的考量因素结合在投资决策的过程当中。

有人觉得ESG投资和追求金融收益是非此即彼,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其实并不然,大量金融投资实际经验研究的数据显示,投资标的企业的ESG评分,与其经营状况呈正相关。究其原因,是由于ESG评分高的公司,由于采用了较严谨的公司治理框架和流程,能更有效地规避其名誉风险和运营风险。对于投资于该标的公司的投资者而言,ESG评分高的企业,提供了更理想的下限风险的保护,可规避相关的金融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