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大国人权之战愈演愈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美国种族问题病情深重,错综复杂,即使联合国专家去实地考察,写出报告,也不可能解决。(法新社档案照)
作者认为,美国种族问题病情深重,错综复杂,即使联合国专家去实地考察,写出报告,也不可能解决。(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时间7月13日,国务卿布林肯发布了一则内容有点出人意表的声明。标题是:美国为人权事务和制止系统性种族主义发挥领导作用,其中表示美国将正式邀请联合国种族主义和人权问题专家赴美访问调查,以改善和解决美国社会种族歧视等问题。

他说:“总统一再明确表示,我国这样的伟大国家从不掩饰自己的缺点,愿公开承认这些问题并努力以透明的方式取得改善。”就在同一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通过了非洲国家集体提交的打击系统性种族主义决议,矛头直指美国。正当新加坡一些人在争论这里有没有系统性种族主义的时候,它在美国的存在看来已成公论。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决议谴责系统性和结构性种族主义及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谴责执法人员针对非洲人和非洲人后裔的持续种族歧视和暴力。决议认识到跨大西洋奴隶贸易是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相关不容忍行为的主要根源和表现之一,非洲人和非洲人后裔、亚洲人和亚洲人后裔以及土著人,当年是这些行径的受害者,现在仍是其后果的受害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