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台湾本土疫情与各政治阵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本土冠病疫情在5月份暴发后,目前仍在延续。疫情已经对台湾各政治阵营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这从近期台湾民意基金会所公布的民调可以看出。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民进党支持度进一步下滑,仅为22.6%。目前该党或仅剩基本盘,中间选民都弃之而去。蔡英文声望则出现死亡交叉(不赞同者较赞同者多1.3个百分点),这是她于2020年连任总统后的第一次。苏贞昌内阁满意度也陷死亡交叉,在该内阁成立约两年半以来也是首次出现。

现在的政治风向对民进党转趋不利,对蔡英文、苏贞昌(以及卫生福利部部长陈时中)等人也如此。其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前期累积的不利因素影响,更由于疫情防控不力、疫苗政策争议不断所招致的民怨。处于如此困境中,蔡英文适时改组行政团队的可能性加大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