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一个终结破坏性渔业补贴的黄金机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贸易谈判者能同时有机会保护弱势群体及其生计、促进更健康的海洋,以及实现其中一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这种情况并不多见。但在7月15日齐聚世界贸易组织,讨论限制政府对渔业支持的新全球规则的各国贸易部长,就拥有这么一个机会。

政府发放的公共补贴刺激了过度捕捞,而世贸组织成员在如何限制这些补贴方面已经辩论了20年。在这漫长的20年里,全球鱼类资源急剧减少,贫穷而弱势的个体渔民与海洋生态系统都受到了影响。

2017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警告说,估计有三分之一的全球鱼类资源被过度捕捞,比1970年的10%和2000年的27%更为恶化。鱼类资源的枯竭,威胁着沿海低收入社区的粮食安全,以及贫穷而脆弱渔民的生计,他们被迫前往离岸越来越远的海域打鱼,却只能带回越来越少的渔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