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彪:美国为何重申不支持台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前,美国白宫亚太事务协调官,号称“亚洲沙皇”的坎贝尔,公开发表“不支持台独”一说。许多中国人或许很高兴,认为美国主动出手,重挫蔡英文政府和台独气焰。然而这个看法显然不了解台湾政坛现况。

很多人恐怕不知道,美国从来不支持台独,一向主张“和平处理台海问题”。然而,美国在此时此刻明确重申“不支持台独”,恐怕另有深意,绝非老调重弹而已。

“不支持台独”的确重挫深绿台独群众,但实际上是帮蔡英文政府解危。蔡英文就职总统五年多,始终坚守竞选期间“维持现状”的承诺,并未推动制宪正名等深绿急独派的主张。深绿急独群众对蔡英文先是不满,多次沟通后,蔡英文并未改变施政主轴,于是深绿独派决意反蔡,组党和民进党抢夺选票,甚至公开反对蔡英文连任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