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田弘一:疫情中复苏的正确建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我失去了我的老师、朋友和最宝贵的研究同事,世界失去了一位杰出的经济学家。理查德·库珀(Richard Cooper)是我在耶鲁攻读博士学位时的导师之一。作为一名博士生,我受益于一个名副其实的经济学家“梦之队”,他们每个人都大大丰富了我的生活和工作。

詹姆斯·托宾(James Tobin)把我推向了具有实证意义的深刻而富有创造性的见解。埃德蒙·费尔普斯(Edmund Phelps)磨练了我的分析能力,而库珀确保我把我的想法应用于政策制定,从而在现实世界中产生影响。为此,我将永远感激。

库珀以身作则:他的研究考察了各国经济政策的相互依存性。他的观点主要是在凯恩斯主义框架内发展起来的,其中财政政策是主要的政策工具,并展示了精心策划的国际财政政策协调如何让人人更有所收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