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永康:必须警惕“批判性种族理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6月9日社论《扩展公共空间促进种族和谐》指出:“一些人有样学样,将美国实际上鼓吹仇恨白人的‘批判性种族理论’(Critical Race Theory,简称CRT)鹦鹉学舌照搬到本地,把用来歧视白人的概念如‘白人特权’,改头换面为‘华人特权’,加剧族群的不安。”

社论发表之后,有200位学者联名指责《联合早报》轻忽了新加坡存在着的“系统性和结构性种族主义”。《联合早报》于6月15日作出回应,称该报已注意到这点。回应进一步解释,学术界对CRT也存在不同的解读,“很难用‘美国极右派观点’来轻易否定学者对CRT的批判”。

本人是《联合早报》的投稿者,观点并不代表该报,只想说明在CRT这个课题上,我是支持早报社论的。问题是,我向网友谈及CRT时,有的表示不以为然(“我只知道MRT”);有的说,种族课题,啊,太敏感了,不提为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