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彪:近期民调不影响台湾政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部分人士分析近期政党支持度民调,因民进党略见下滑,预告蔡英文、民进党未来恐将面对支持度大跌的困境,并将危及2022年地方选举。然而,近期民调对各政党党魁或有提醒、警惕之用,但其实并不影响台湾政局。

台湾近期并无大型选举,原订8月底办理的公投,也因疫情延期到年底。由于缺乏立即检视,近期的政党支持度民调,参考参考即可。因日后若有重大事件,民调随之一夕翻转也不奇怪,无须言之过早。再说,蔡英文的民调最低是15%、16%,当时她都撑过来且顺利连任,如今超过45%的支持度,已属相当亮丽,怎么会是危机?

尤其,先前困扰蔡政府的主要议题,如缺水、缺电、缺疫苗,已大致解决,未来除了防疫,重点是纾困、振兴经济,朝野吵是会吵,然而在野党绝对不会抵制。抵制这些议题便是与社会大众为敌,顶多是给五毛要一块的喊价式拉扯,对蔡政府不会造成重大冲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