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斌:日本企业欲让电脑超期服役到何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银行业和制造业从半个世纪以前就投入巨资,引进当时刚开发出来的电脑,用于企业的财务、生产和客户管理,紧随美国之后成为电脑应用领域的捷足先登者。但是,日本企业此后却没有与时俱进,未能及时更新电脑的编程语言,以至如今非但未能让电脑在推动企业经营上发挥作用,相反却因电脑系统的陈旧老化而面临诸多障碍。

企业引进并采用电脑系统付诸生产和经营,是不可能一劳永逸的。随着企业业务内容的不断增加和变化,相应的编程语言也必须及时更新,才能充分发挥电脑的功能。但日本各企业在引进电脑并编制了相应的程序后,就是几十年一贯制,其间只是随着生产内容或工序的变化而做一些小修小补。

各企业的编程语言只有编制者本人知晓,而且有些企业居然连设计图纸都没有留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