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松泉:朱立伦能否实现新跨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武侠小说和影视作品中经常用一句“来者不善、善者不来”,以表示来者有备而来。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日前宣布竞选国民党主席,“前度刘郎今又来”,能否实现其作为政治家的新跨越,值得关注和期待。

“患得患失”是政治人物的一大禁忌,那容易失去可能的机会,同时也给人以优柔寡断、缺乏担当的印象。不幸的是,在朱立伦2015年担任国民党主席、关于是否参加台湾总统大选的关键时刻,他所体现的即是“患得患失”,还被人指为过于“精算”。因此而匆忙上演的“换柱”,伤人伤己伤了国民党。

政治领袖除了个人禀赋,更多的是需要长时间的政治历练,时代风云往往成为他们历练的舞台。一路顺风的政治家不多见,政治上的起伏和磨练造就杰出的政治家。毛泽东、邓小平的故事已经家喻户晓,毋庸多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