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明:小贩中心的三个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无现金支付是步向未来数据金融发展的第一步,所以应该先得到优先考虑。(海峡时报档案照)
作者认为,无现金支付是步向未来数据金融发展的第一步,所以应该先得到优先考虑。(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自从申遗成功以及冠病疫情的挥之不去,有关小贩中心的问题就频频出现。综合起来,主要是无现金支付、碗盘回收和卫生,以及外送服务这三大问题。

如果这些问题能够顺利完满解决,成功申遗之后的小贩传统,或许就不会面临青黄不接的延续困境了。三个棘手的问题都有其特殊的背景和挑战,不管是对个别的小贩摊主、小贩中心的“业主”和负责单位、顾客和市民来说,也有其不同的迫切性和需求,因此不是能够用简单“一刀切”的方法,快刀斩乱麻地解决。

从问题的重要性来看,无现金支付是步向未来数据金融发展的第一步,所以应该先得到优先考虑。碗盘回收和卫生则是有关正常营运和劳工问题,也算是燃眉之急,所以排其次。至于派送服务以增加营业额的问题,是因为防止疫情传播而实行的堂食限制所引起的,禁令一旦被解除,这问题就没这么迫切了,所以可以从长计议。倒是小贩助手和厨艺的传承问题比较需要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