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昕:东奥的弊病与温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疫中奥运会暴露了日本的管理结构问题,幸运的是志愿者任劳任怨,为东奥赢得温情分。(路透社)
疫中奥运会暴露了日本的管理结构问题,幸运的是志愿者任劳任怨,为东奥赢得温情分。(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这次采访东京奥运会最怪诞的事情,发生在回新加坡隔离后。我在8月11日收到东京奥组委系统自动生成的电邮,说我赛前提呈的奥运采访行程不获通过。

东京奥运会受限于冠病疫情,赛前急急忙忙设计几个系统,一个用来提交机票详情,一个用来处理官方住宿(这个最有效率,填妥一切就进入付款页面),一个媒体巴士系统检索(经常检索不到),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防疫系统,能不能顺利入境采访就靠它。

我们赶在截止日期提交行程表,到入境那天还不见批准,受困机场六个小时,被迫签署自愿隔离14天的誓约书。隔天在酒店打了一天电话,到处发电邮,终于在半夜收到电邮准许我们直接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