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凯:缅甸军事政变的传承与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缅甸自1948年独立以来,已发生了四次军事政变。(路透社档案照)
缅甸自1948年独立以来,已发生了四次军事政变。(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敏昂莱虽然未废除宪法,却以实际的行动突破了宪法的限制。他先是扣押了总统,使第一副总统成为临时总统来宣布紧急状态,并在8月1日宣布,紧急状态维持两年后,还需要花费半年时间准备大选,超过了宪法的规定期限。

8月8日,缅甸迎来了8888运动——1988年8月8日发起的全国性民主运动的33周年纪念。这一天,一些民众再次鼓起勇气,喊着“88年的血债,21年要偿清”的口号,上街游行,表达抗议。

在一周之前,即8月1日,缅甸军政府领袖敏昂莱大将在电视上穿着“便衣”,交代了他政变后六个月的国家情况。军队成立的国家管理委员会随即宣布改组为“看守政府”,敏昂莱任看守政府的总理一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