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政党政治可怕的分裂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建国者当年最担心的事情之一,就是党争之害。(Unsplash/Ronda Darby)
美国建国者当年最担心的事情之一,就是党争之害。(Unsplash/Ronda Darby)

字体大小:

美国的疫苗和口罩政治之丑恶,确实让人看傻了眼。尽管变异冠病病毒德尔塔掀起了新一波疫情,总统拜登声嘶力竭呼吁民众接种疫苗,但由共和党(州长)统治的各州,几乎都反对接种、隔离和强制性戴口罩,因而导致染病人数和死亡人数再次激增,疫情最严重的都是接种率低下的州郡。

民主党的拜登上台后大力推动接种疫苗,但共和党人却不予配合,据统计接种率偏高的多是民主党人掌管的州属;反之,由共和党人担任州长的州属普遍偏低,有些州至今只有约三分之一的人完成接种,红(共和党)蓝(民主党)阵营对照鲜明,也形成了新的政治断层线。

本栏上周三曾提及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荒谬行为,此君是反对疫苗的先锋人物之一,尽管疫情肆虐,他却下令学校不得规定教职员和学生返校时须戴口罩。他甚至威胁,如果由学校敢违抗政令,就不发给薪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