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杰:塔利班归来,阿富汗20年的轮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军尚未从阿富汗撤出,塔利班卷土重来,围困喀布尔一日后,于16日重新控制阿富汗,谈判代表已经进入喀布尔的总统府,权力交接近乎完成。

塔利班或许会在9月11日庆祝自己的胜利,这无疑是对美国的羞辱。作为“帝国的坟场”,美国的20年战争不过是增加了一座新的帝国坟冢。塔利班已经进入喀布尔,美国的撤离也在争分夺秒,对于美国来说,72小时撤出阿富汗的计划,是20年阿富汗战争的雪崩时刻。20年,是阿富汗的轮回,还是能够迈向新的历史起点?

拜登政府宣布从阿富汗撤军之后,局势正在发生变化,而让美国没有预料的是,塔利班卷土重来的速度之快,居然让美国仓惶撤退。从阿富汗撤军是美国持续了近10年的计划,从以年作为计划到以月计,最终,则是分秒必争地败退阿富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