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生:中国社会的放大镜与望远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生活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时时刻刻处处感受到现代化的气息。(法新社档案照)
生活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时时刻刻处处感受到现代化的气息。(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无论是南方还是上海新闻集团,在中国社会转型时期都找到了自己的增长点。但是如果分析究竟哪个集团的记者影响力更大,却没有答案,究其原因在于,中国社会的舆论环境无时无刻不处在变化之中。

作为一个长期从事新闻传播法研究的中国学者,经常被问到中国社会舆论环境如何。坦率地说,这是一个充满陷阱的问题。

中国进入多元化社会之后,各种思潮风起云涌,意识形态领域出现了许多值得注意的现象。新闻媒体在中国意识形态变化中,发挥着推波助澜的作用;而分析中国的新闻媒体,就好像打开一扇窗户,让人们看到中国社会意识形态变迁的风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