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云舟:“代罪”羔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有某种能测量社会情感过敏度的仪器,近期的指标说不定很高。本是无伤大雅的诙谐话语,因为过度解读,却被指带有恶意,无异于无中生有。

这些消极的评论,针对的是本月23日新美联合记者会上的一件趣事。李显龙总理在与来访的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召开的联合记者会正式开始前,技术人员请双方测试麦克风的声量。在哈里斯数数“一、二、三、四、五”后,轮到李总理测试。

由于记者会即将开始,现场气氛相当严肃,本以为总理也会很正儿八经地快速数数,却没想到他幽默地说:“哈喽,哈喽。咩咩,小黑羊(Baa, Baa, Black Sheep)。”用儿歌歌词来测试麦克风,创意的做法引起在场的人阵阵发笑,让气氛轻松起来。哈里斯也顺势搭上儿歌的下一句“Have you any wool?”,展现了政治人物灵活应变的一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