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献华:阿富汗撤军 打击美国信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月初,美国开始从阿富汗撤兵,在短短三个多月之后,塔利班就神速推翻了美国扶植起来的阿富汗政府。局势变化之快完全出乎了世人的预料。最让美国颜面失尽的是,它还没有完成撤兵,塔利班就在美国大兵的眼皮底下,推翻了他们扶植起来的阿富汗政府。

20年前,美国为了抓捕奥萨玛,派出十几万大兵侵入阿富汗,推翻了极端宗教主义塔利班政权,扶植了一个符合美国价值观的民选政府。但是20年来,纵使美国牺牲了2000多士兵,花掉了2万亿美元,仍然无法彻底消灭塔利班。在打赢这场战争无望的情况下,美国不得不做出了撤兵的决定。

很多舆论都认为,美国此次撤兵与当年西贡撤兵一样,都是在深陷战争泥潭并且胜利无望的情况下匆匆撤兵;其结果也如出一辙,都是在宣布撤兵之后不久,对手便神速取得了胜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