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高浩阳:希盟何去何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算上喜来登政变与这次的倒慕事件,希盟已经在重掌政权的道路上经历了两连败。(海峡时报档案照)
作者认为算上喜来登政变与这次的倒慕事件,希盟已经在重掌政权的道路上经历了两连败。(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自上次政变以来不到两年,马来西亚再次发生剧烈的政治动荡,随着疫情的不断恶化,马国第八任首相慕尤丁遭受盟友巫统与在野党的内外夹击,终于认输下台。慕尤丁政府在历经534天后宣告结束,其本人也成为史上任期最短的马国首相。

希望联盟虽然成功把慕尤丁拉下台,却还是得不到足够议员数目而不能重掌政权,执政势力却仍然不变,所谓的新政府由完全一样的同一班人马组成,只不过这次主导权从土著团结党转移到巫统。

有说希盟的斗争不但终成了无用功,更是为巫统做了嫁衣,使到巫统重新掌权,但纵观马国2018年大选前后与如今的政治情势变化,土团党本身即是由原巫统的马哈迪与其子慕克里和慕尤丁所创立,之后更是不断吸纳巫统人员跳槽,本身即是巫统的分裂物,无论是土团主导还是巫统主导,都没有本质上的差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