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陆钢:美军撤离阿富汗后大家高兴不起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尽管美军跳出了阿富汗的泥潭,但失掉了一根脚趾。(路透社)
作者认为尽管美军跳出了阿富汗的泥潭,但失掉了一根脚趾。(路透社)

字体大小:

随着美军的全部撤离,历经20年的阿富汗战争宣告结束,全世界都盼望这一天的到来,但大家都高兴不起来。

首先是美国高兴不起来。尽管美军跳出了阿富汗的泥潭,但失掉了一根脚趾。13名美军的牺牲是对美国威信的巨大打击,总统拜登可以有很多理由,但战术上的失误无法推卸。

白宫的匆忙决策导致美军陷入“死地”,在喀布尔机场遭受“呼罗珊省伊斯兰国”(ISIS-K)的恐袭。因此,美国舆论和国会尤其是共和党不会轻易放过拜登政府,后者将会面临一系列的指控和究责。另外,美国政府的任务还很繁重,因为还要撤离数万名西方平民及亲西方的阿富汗人,其间稍有差错,就会打击拜登政府的信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