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伟山:和谐艺术任重道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的种族和谐得来不易,多元文化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正如《联合早报》之前的一篇报道所言:“求同存异、化零为整,新加坡利用多元社会的优势,彼此取长补短,打磨出更有韧性的国民性格,自信地面对日益极端化的世界带来的挑战。”

文化艺术多元性是我们的特点,并能引起新加坡人的共鸣。艺术在加深国家认同感,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感情,以及群体之间的彼此尊重,具有积极作用。文化艺术活动扮演凝聚社会的重要角色。他让不同种族、背景、宗教、言语的群体在共同的空间,以母族文化为基础,延续、融合、创新,发挥创作出更有价值的作品。不同族群的文化个性,需要我们在尊重理解的前提下,在价值观上达成共识。在此,我对文化艺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有三点希望:

一、把出席多元文化艺术表演活动融入每一个小学四年级或五年级学生的国民教育里,让每一个小学生至少有一次观赏音乐会、戏剧、舞蹈表演或书画展的机会。这可激发他们对艺术和音乐的兴趣和热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