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阿富汗撤军促西方“脱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8月30日,一架美国空军军机从喀布尔机场起飞。当天,美国完成从阿富汗撤军。(法新社)
8月30日,一架美国空军军机从喀布尔机场起飞。当天,美国完成从阿富汗撤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混乱的撤军,让拜登承担了前三任总统的错误;提前预知但无法避免的恐怖袭击,则让拜登深陷危机之中。美国政媒和民间对拜登的集体挞伐,也让西方世界对拜登失望至极。

美国8月31日宣布完成了阿富汗撤军。然而,撤军乱象已让美国名声扫地。虽在预料之中,但无法阻止的恐怖袭击更成为拜登政府的政治危机。

美国已开始数次报复。美国无人机袭击了发动恐袭的“呼罗珊省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称ISIS-K)两个重要人物(也有分析认为和空袭无关),而且炸死炸伤阿富汗平民。显然,美国完成撤军后的所谓报复,只是为平息国内反对声浪而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