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茁,李乐欣,黄毅铭:壮志未酬的事业 耶鲁-国大学院与我国博雅教育的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们认为,在此刻断言耶鲁-国大学院的资金问题难以为继尚早。(档案照)
作者们认为,在此刻断言耶鲁-国大学院的资金问题难以为继尚早。(档案照)

字体大小:

2008年,教育部的一个委员会提出了一项大胆的尝试:在我国建立第一所博雅学院。

在这份题为《更多选择,更多追求卓越的空间》(Greater Choice, More Room to Excel)的报告中,该委员会指出这样的博雅学院,应有较小的学生规模并自主管理。它将提供一个“基础广泛、跨学科的本科课程”,以帮助我国培养全面发展、赤忱求知的人才。

10多年后,这个梦想已然成为现实——耶鲁-国大学院(Yale- NUS College)。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