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清波:从“北斗”看中国的后发战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上海的街景。(路透社)
中国上海的街景。(路透社)

字体大小:

9月10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时间长达90分钟。这是时隔七个月,两国元首再次以通电话的方式直接沟通交流。国际舆论对此十分关注,试图解读这次通话会给中美关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其实,还可以从一次即将进行的国际峰会中,去管窥中美两国元首在电话中所体现出来的立场,以及中美关系究竟该如何走下去。

中国媒体报道,9月16日至17日,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将在湖南长沙举行。顾名思义,这次峰会的主题,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简称北斗系统)的应用推广。北斗系统是中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的国家重要时空基础设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