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森林:华文文化团体的转型与定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武吉知马民众俱乐部管委会属下的锡山文艺中心,自郭永秀接任主席一职以来,先后在2021年5月和8月主办两场线上文艺表演节目:“锡山诗文歌乐风”和“狮城八月锡山风”,后一场表演是配合新加坡国庆日而举办的。

这两场以华文诗歌朗诵为主,兼有歌唱、诗的微电影、散文诗和闪小说朗诵、书法挥毫的文艺表演盛会,让我联想起新加坡作家协会在1978年与南洋大学联办的全国诗人新诗朗诵大会,邀请四种语文的22位诗人与会朗诵;以及作协在1982年与国家剧场属下多个华族和非华族文化团体联办的“文学艺术之夜”,那场由蔡曙鹏博士统筹的艺术盛宴,动员了台前幕后工作人员数百名之众。

把两场锡山文艺中心的文艺表演,和两场作协的文化活动加以比较,我们就会发现,前者的定位是展现以写作为主的中华文化元素,后者的定位明显走出华文写作的范围,而融入新加坡多元种族与多元文化的特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